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為提升消防人員救生應變技能,消防局金寧分隊及金城分隊結合觀光處駐點后湖救生員在后湖海濱公園海域進行水上救生組合演練,強化各項救生技能、熟悉裝備使用,提高救援效率。
    隨著夏天來臨,金門海域沿岸開始出現戲水人潮,適逢於后湖沙灘舉辦國際海島音樂祭,后湖沙灘湧入大量人潮,后湖海濱公園海岸線狹長且多為沙灘,每到下午時分及假日,時常看見海岸沿線人潮蜂擁、攜家帶眷或是呼朋引伴,戲水、撿拾貝類、釣魚等多元水上活動。金寧分隊指出,民眾若不諳水性或到危險海域沒有救生人員地區,隨時可能發生意外,溺水遺憾悲劇事件。
 這項演練情境假設有2名溺者因不諳水性及潮汐,受困於后湖黑巖上,其中1人嘗試返回岸上而遭海流捲走,在海上載浮載沉,由觀光處駐點后湖救生員發現後通報,消防局立即派遣金寧及金城分隊人車共警消10名、2輛救護車及2艘IRB救生艇前往救援,並同步連絡相關單位同步出勤。經現場指揮官與觀光處駐點救生員了解相關情資後,立即進行任務分配,由金寧、金城IRB救生艇分別前往海面進行快速搜索及救援黑巖受困者,並同步通知觀光處駐點人員出動IRB救生艇及沙灘車協助救援,最後將2名溺者救上岸後並持續給予適當之救護處置,隨即由金寧、金城分隊救護車將溺者送往金門醫院救治。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