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5-01

    金城鎮光前路巷弄內一處民宅前天(27日)下午發生火警,金門縣消防局金城、金寧分隊出動消防車、救護車,以及消防人員與義消人員前往搶救,於最短時間內將火勢撲滅,以防止危害擴大,火災共燒毀面積約10平方公尺,初估損失30萬元,無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鑑定中。
 金門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是於2月27日下午5時18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位於金城鎮光前路10號旁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大量濃煙及火舌不斷由現場竄出來,情況十分危急。消防局指揮中心立即派遣金城、金寧分隊馳往搶救,出動各式消防車5輛、救護車1輛及消防人員21名、義消人員11名,並由轄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國瑋擔任指揮官。
  金城分隊車組於前往途中即見濃濃黑煙竄向天際,初期帶隊官副大隊長董必文發現後立即回報指揮中心,由於火警現場巷弄狹小消防車輛無法進入,車輛只得停放於土地公廟前,指揮官陳國瑋立即指揮所屬使用分隊研發的快速水帶佈線車進行佈線,大大提昇水線的部署效率,火災現場為一層樓閩南式建築物,火點位於右側廂房,火勢在消防人員抵達前迅速全面燃燒,並有向旁邊住宅延燒的危險。
  指揮官陳國瑋除指示幕僚針對進出火場搶救之人員進行安全管制外,並指派搶救人員有效佔用現場消防栓,同時回報指揮中心通知勤區警察到場協助交管,水線部署方面則指揮搶救人員由火場正面部屬二條水線進行人命搜救及滅火攻擊,在消防戰力介入後火勢迅速獲得控制,隨後進行殘火處理並清查隔壁房間是否受到波及,以防止危害擴大。
  在消防及義消人員投入搶救下,火勢在下午5時31分獲得控制,隨即進行殘火處理,於下午6時37分完全熄滅,無人員傷亡,合計燒毀面積約10平方公尺,損失初估30萬元,詳細起火原因則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鑑定中。

Art editor Img
 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家中勿堆放雜物,並應時常清理,避免發生意外災害時阻礙逃生,而家中用火需養成人離火熄的習慣,避免遺留火種,引發災害;另家中各項用電平時要定期檢修,以確保用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