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防患於未然,金門航空站於昨(二十)日下午二時起,在金門尚義機場辦理「一○七年度場內空難災害防救演習」,依據災害防救法的相關規定,昨天下午的空難演習,以高司影片呈現,並另以實兵演練呈現成果。
    金門航空站表示,藉由昨日的這場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當中,可以檢驗一下金門縣政府、金門防衛指揮部以及金門航空站等各個單位之間所建立的災情通報機制、指揮系統以及緊急應變能力等方面是否適切且有效發揮作用,在演習過程中並且可以落實缺點的改進,以充分發揮救災功能,使意外事故所造成之傷害程度降至最低。
    昨日的空難災害實兵演習,主要的項目分別有:空難及重大意外事件緊急通報(實兵演練)、引導旅客逃生(實兵演練)、消救車輛緊急出勤搶救作業(實兵演練)、成立空難災害應變小組(高司作業)、事故現場警戒及場內外交通管制(實兵演練)、金門尚義機場特種防護團緊急動員(實兵演練)、受傷旅客醫療救護與後送作業(實兵演練)、未受傷旅客安置作業(高司作業)、善後處理作業(實兵演練)、災情回報及新聞發布(高司作業)。
    而昨日的空難實兵演習總共動員了尚義機場各單位、金門防衛指揮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九岸巡隊、金門縣消防局、金門縣衛生局、金門縣警察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水頭港消分隊)、慈濟功德會、紅十字會等二十五個地區公務、民間單位,參與演習的人數共達到兩百二十人,出動了消防車六輛、救護車七輛,還有各式的車輛共十輛;此外,同時也邀請了中央單位、金門縣政府、金防部、交通部、民航局、駐站單位及地區各級長官蒞臨檢閱演習。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