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為強化大賣場、飯店及購物民眾居家防火觀念,並提供安全的消費環境,金門縣消防局金寧消防分隊連日來在加油站、大賣場辦理105年擴大防火宣導火災搶救演練,以落實推動春節期間民眾防災及避難逃生觀念,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希望透過演習及宣導活動,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全民一起落實防災,並呼籲近來天氣寒冷,民眾在使用燃氣熱水器及電暖器時,應注意室內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金寧消防分隊指出,這項擴大防火宣導火災演練,係針對轄內列管大型公共場所,飯店、大賣場、KTV、大型空間等人潮出入眾多場所舉辦擴大防火宣導暨火災搶救演練,擬定防救災演練細部計畫,由消防局第一大隊金寧消防分隊及婦女防火宣導隊與義消參與,演練項目包括:火災通報、火場避難逃生、初期滅火、入室搜索、高樓救生、斜降及繩索下降救生等,藉此教育民眾火災初期應變技巧,強化消防人員火災部署搶救效能。
  金寧消防分隊表示,春節期間各大賣場、飯店人潮出入眾多,且內部儲存大量商品,消防分隊針對大型公共場所加強搶救演練,而此次演練場所為大型空間建築物,發生火災具有產生大量濃煙及高溫蓄積之危險性,藉由此次演練,也可讓消防同仁熟悉安全管制及搶救作為,除了確保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更維護轄區內春節期間公共安全。
  金寧消防分隊提醒,正值歲末冬寒的春節團圓前夕,呼籲鄉親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滋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並做好家中電器的安全檢查,謹慎使用爐火器具,進出公共場所前務必留意避難逃生路線,保障自身及家人生命財產安全。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