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每年5月至11月為防汛期,溺水事件頻傳,金門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烈嶼分隊假烈嶼鄉東崗海域辦理水上救生組合訓練,加強所屬消防人員船艇操作技能,提昇水上救生能力。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此次演練由第一大隊烈嶼分隊及烈嶼義消人員計30人次參與訓練。訓練船艇為橡皮艇(IRB)及水上摩托車海域操艇,訓練教官由內政部消防署訓練合格的救助教官錢志華擔任,訓練內容分成二部分進行,第一部分為裝備器材功能講解,教官詳細解說船艇的各部位名稱及功用、操作安全注意事項,讓同仁能有基本的認識及了解;第二部分為實際的海域操作練習,選擇烈嶼鄉東崗海域當作操作訓練場所,操演項目包括實施浪區救溺、多溺者救生及水面搜索等演練。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救災現場可說分秒必爭,為了把握搶救之分秒,消防人員需熟練各種水域狀況的搜救模式,提升自身水域船艇操作救生能力,才能應付各種災害事故現場。
    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每年該局所屬大隊皆會經由水上救生組合訓練,來加強消防人員對於各類船艇及各類救生器具操作之熟悉度,並配合各種救援情境,出動各類救生器材實際操作、模擬人員溺水時救生器材之實際操作及救溺技術,強化水上救生能力,期望於災害發生時能發揮最大之救援功能,以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