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內政部消防署舉辦103年度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鑑,金門縣消防局推派烈嶼婦女防火宣導隊參加,一年來經全體烈嶼婦宣姊妹與職義消分隊同仁積極投入,脫穎而出,獲評為優等佳績,並獲頒新臺幣15萬元獎勵金,希望藉由每年評鑑給予這群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婦宣志工們更多的鼓勵及支持、精進其宣導技巧及成效,並在不斷進步過程中,共同創造一個零災害且安全的優質生活環境。
婦女防火宣導隊自民國88年成立迄今,國內近年火災次數大幅下降的具體成果,婦宣隊們奉獻了莫大心力。消防署為獎勵這些婦宣志工們的辛勞,並了解各縣市執行的特色,特別辦理全國巡迴評鑑,希望透過評鑑的機會,一方面強化婦女防火宣導隊宣導功能,並瞭解婦宣隊推動防火、且「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充分運用民力已是時勢所趨,為能配合政府機制有效運用民間救難力量,強化民間協助處理重大災害搶救之能力,政府自97年至102年已投入大筆預算強化其專業訓練、辦理意外保險,以及持續充實裝備器材與提升防救災救護效能外,另每年消防署均舉辦評鑑工作,由中央組成評鑑小組辦理複評,以期表揚績優團體健全組織運作。
今年全國災害防救團體、婦女防火宣導隊年度複評,評鑑期間自103年3月25日至4月25日止,參加複評之團體計有全國婦女防火宣導共計68隊。金門縣消防局烈嶼婦女防火宣導隊經複評脫穎而出獲得優等佳績,並由中央補助得獎單位購置救災或訓練所需裝備器材之經費,共計新臺幣15萬元,對於受獎單位過去努力予以實質肯定,並對未來之發展助益良多。消防署於日前辦理公開表揚活動,由署長葉吉堂主持頒獎,並邀請經評鑑特優之婦女防火宣導隊表演防火宣導短劇,另外,災害防救團體及鳳凰志工亦於會場展示平時救災救護用之應勤器材,一方面展現充實設備及精良訓練之成果,並藉以相互觀摩、交流、學習。消防局楊肅凱局長表示,婦女防火宣導隊自成立以來,各項宣導成效良好,各項災害數據也逐年下降,期間更是屢屢獲獎,能有今日如此亮眼的蛻變,是匯聚多少姐妹的默默耕耘、奮鬥打拚而來的,獲獎是一種鼓勵,也是另一股壓力,更是鞭策婦女隊不斷飛躍進步的最佳動力。烈嶼婦宣隊這群紅衣天使在吳分隊長明治帶領之下,成績創下歷年來之高峰,大家竭盡心力,也要為鄉民守護居家安全。回顧本縣成立「婦女防火宣導隊」以來,不管在寒冬或烈日,本縣婦宣姊妹們無時不以務實及溫馨的態度,化被動救災為主動防災,一步一腳印,深入每一個家庭,為縣民做好居家消防安全工作。也因為婦宣姐妹努力團結的力量,透過女性具有細心、愛心、耐心、貼心、苦口婆心及揪感心的母親特質,把防災常識帶入各個鄰里社區普及每一家庭。

 

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