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孩童受困車內,金城分隊消防員獲報後火速馳援,金門縣消防局一一九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本(四)月十日時接獲民眾的報案,當下便立即派出消防隊員前往現場救援,並且當機立斷,將車窗敲破順利將孩童救出。
    日前金門縣消防局一一九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地區民眾的報案,指出在金城鎮北堤路停車場有一小孩受困於汽車之內,哭鬧不停急需救援。金城消防分隊在接獲勤指中心轉報之後,立即派出消防隊員蕭志凱、周佳慶、替代役男白健宏等人駕駛救助器材車、救護車急馳赴現場處理。
    根據該車的車主楊姓婦人表示,她是在剛幫小孩固定於車內座椅之後,正打算返回駕駛座開車時,不料車輛突然自動上鎖,以致小孩因此而受困在車內,雖然她一直嘗試著將車門打開卻沒辦法順利讓車門開啟,加上小孩在車內嚎啕大哭,讓她急得像熱鍋上螞蟻,逼不得已只好撥打一一九求援。
    金城消防分隊表示,當該分隊的隊員趕到現場的時候,從外觀來觀察小孩的意識是清醒的,但是在車內不停哭泣,情緒顯得相當的不穩,經過隊員評估雖無立即的危險,但是因為情況較為急迫,消防人員告知車主,開鎖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而在楊姓媽媽的同意說「沒關係,趕快破窗,小孩沒事最重要,但請不要傷到小貝比」,因此在消防隊員小心敲破駕駛座後座角落窗戶,開門後,媽媽迅即鑽進車內抱出小孩,當時媽媽眼睛泛紅,小孩哇哇哭著,吐了一點奶,由於消防人員現場搶救處置得宜,受困車內孩童得以迅速脫困。
    金城消防分隊指出,此次的汽車內受困救助事件,因為消防人員迅速搶救得宜,也深獲現場的家屬以及民眾由衷讚賞及感激。此外,消防局也呼籲汽車駕駛人,切勿將小孩獨自留置於車內,如為暫時留置,也要記得應該將車窗玻璃打開,以避免孩童因車門反鎖受困於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