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烈嶼鄉東林街商店火警,屋主賴住宅警報器逃生,消防局烈嶼分隊呼籲,民眾若能在家中專設住警器,就能在火災發生初期偵知火災,提早報案、及時滅火逃生,有效保障生命安全。
    烈嶼分隊指出,東林街某住家商店於16日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該分隊受理報案後立即派遣救災車組、人員趕抵現場搶救,20分鐘內就將火勢控制,火警發生時因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出警報音響警醒二樓二名屋主順利逃生,幸運的讓此次火警案件無人員傷亡及受困。
    順利逃出火災現場的屋主向消防人員表示,105年4月23日烈嶼消防隊執行「105年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實施計畫」時為其住家商店安裝了一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火警時由於警鈴大作,才讓二樓的他下樓查看、及時報案及逃生。
    烈嶼分隊指出,整個救援行動約半小時結束,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調查以釐清起火原因。屋主表示,他住在這住家商店多年了,他與家人都在二樓,忽然聽到警報器聲響,沒多久一樓就冒出濃濃燒焦味,他探頭查看驚覺失火,連忙叫醒家人逃生並向消防隊報案。
    烈嶼分隊呼籲,民眾用火、用電、廚房炊事不慎所引發火災案件時有所聞,許多火災憾事都發生在半夜,民眾又因熟睡未察覺,導致逃生不及,若能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警自動警報器,就能在火災發生初期偵知火災,並由警報音響告知住戶災害發生,進而能做到提早報案並能及時滅火逃生,有效保障民眾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