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莫蘭蒂強風吹倒路樹壓傷駕駛!莫蘭蒂進逼金門,首先帶來強風,昨(14)日中午一名楊姓男子開車行經士校路,路邊一棵木麻黃突然被風吹倒,砸中該車引擎蓋及車頂,造成駕駛輕傷,送醫後因胸部挫傷,留院觀察。
    莫蘭蒂颱風還沒到金門,風先到!強颱莫蘭蒂昨日掃過台灣本島南部後,朝金門步步進逼,雖然颱風還沒來,但昨日上午金門地區已經可以感受到明顯強風,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金門昨日出現9級陣風(風速約每秒24公尺),開車在路上都可感受車子被風吹到搖晃。
昨日中午約12:30左右,一名41歲楊姓男子,駕駛銀色自小客車,由下莊沿士校路往幹訓班方向開,行經轉彎處,左側突然一棵木麻黃大樹被風吹倒,不偏不倚砸中該車引擎蓋,車子引擎蓋和部分車頂嚴重凹陷,車窗也幾乎全碎,怵目驚心。不幸中大幸,該樹沒有砸到駕駛座,不影響該楊姓駕駛脫困,金湖消防隊獲報抵達時,楊姓駕駛已自行脫困,據消防隊表示,楊姓駕駛沒有明顯外傷,但他表示頭胸會痛,因此送醫檢查。據了解,該男到醫院照完X光,沒有骨折,不過因胸部挫傷,留置急診觀察中。
    這棵倒下的木麻黃,橫躺在士校路上,阻礙兩對向交通,金湖消防隊立即將樹鋸斷,清除路上障礙,恢復通車。而被砸的車子,經到場金湖鎮長蔡西湖協調,也委請拖吊業者拖離維修。縣府也立即指派兼林務所長葉媚媚趕到醫院慰問傷者,並表示林務所可幫忙該車維修費用。
    另外,昨日也有一名60多歲的婦人(林務所員工)騎車時,被路樹倒下壓傷,不過其自行就醫,照完X光亦無骨折,僅擦傷,隨後自行離院返家。
    莫蘭蒂颱風來勢洶洶,沒有經過台灣中央山脈削減威力,直撲金門而來,甚至有預測颱風中心會登陸金門,提醒民眾務必小心,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

10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