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昨(22)日是正月15元宵節,新頭社區舉辦元宵聯誼會,在社區活動中心準備紅豆湯圓、炒米粉、酸辣湯等熱食讓社區民眾品嘗;金湖消防分隊也到場宣導相關防火知識,並應景準備多道與「火」有關的燈謎讓現場鄉親猜,答對者有獎品,引發民眾熱烈搶答。縣府秘書黃秀珍、社會處長甯國平、金湖分局長鄭鴻文、金湖偵查隊長林練雄、金湖消防分隊科長陳叁奇等警消弟兄均到場參加,與民同樂。
      每年的元宵節各地都在舉辦猜燈謎活動,為推廣春安元宵節期間防火知識,灌輸民眾防火知識及技能,降低火災發生率,金湖消防分隊結合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到訪新頭社區,並結合當地有名的遊燈活動,辦理元宵猜燈謎宣導活動,透過猜燈謎活動與民眾互動,達到寓教於樂,讓民眾更了解防火防災的觀念。
      金湖消防隊表示,在這新年及元宵節期間,民眾會大量購買並燃放爆竹,金湖消防分隊科長陳叁奇特別呼籲,購買爆竹煙火時,應購買附有「爆竹煙火認可標示」,商家也不可販賣給未滿12歲以下之孩童,違法者將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未滿12歲以下兒童未經由父母或大人陪同,其父母將處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請各位家長謹記,以免傷了荷包。
      另外,由於元宵節慶期間,國人有享用湯圓習慣,稍有不慎易因食用湯圓造成異物哽塞救護,因此,金湖消防分隊特結合婦宣人員以異物哽塞案例教育宣導民眾學習CPR及哈姆立克法,使用公共場所AED爭取黃金救命時間,並推廣民眾珍惜緊急救護資源,勿濫用救護車,禮讓救護車執勤開啟警鳴器的必要性,期能共創平安元宵節,達到全民消防目的。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