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縣消防局為加強消防人員對於出入人數眾多之場所實施救災演練,確保春節期間民眾購物安全。消防局第一大隊金寧消防分隊及金城消防分隊至轄區縣聯社大賣場實施春安期間加強消防救災組合演練。演練模擬鐵皮屋發生火災的各種處置,因應高溫環境時如何降低危險,演練過程逼真。
 此次春安期間消防勤務演習是配合各大賣場之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情境假設一樓冰箱處電線走火產生大量濃煙高溫且二樓有二名人員受困,出動金寧及金城分隊人員前往救援,藉熱顯像儀室內搜索及雙節梯人命救助等相關裝備及技能,演練過程逼真,藉由此次大隊組合訓練,加強裝備技能及救災能量之整合。
  這項演練模擬有一樓起火且兩名員工遭煙嗆傷受困於二樓,經現場指揮官立即下達指令利用雙節梯進行救援及佈署水線進入賣場實施火災搶救、人命搜救、通風排煙任務,整個演練過程詳實逼真,猶如真實救災現場一般,充分展現訓練有素的消防戰力,贏得現場長官及民眾的好評。
  消防局大隊長陳國瑋指出,這次特別選定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鐵皮屋超市做為演練對象,因為賣場的人潮往來頻繁,若是鐵皮屋的結構發生火災,可能會因為空間狹小擁擠,造成逃生困難,消防人員搶救困難等問題。
   陳國瑋表示,平時除督導分隊加強救災救護訓練、器材操作技巧外,於演練過程中,熟練救災裝備及相關器材使用技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以提升人命救援能力及救助技巧之提升,訓練是為利於同仁因應瞬息萬變災害現場,需不斷磨練砥礪方能有所改進,經此次大隊組合訓練加強同仁對於各項救災技能與熟練度,未來將賡續執行各項救災救護訓練,並於相關聚會活動宣導防災工作,以落實維護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重責。
    楊肅凱局長表示,每年春安工作期間各縣市均非常重視災害防救工作,因此金門縣消防局要求各單位要加強防災宣導及舉辦春安期間消防勤務演習以提醒縣民注意防災意識,同時透過演練,希望業者能加強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提升防火觀念,預防災害之發生,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