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烈嶼鄉雙口18-1號旁鐵皮倉庫昨日上午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大量濃煙及火舌不斷由現場竄出來,燒毀多輛農用機具,燒毀面積約40平方公尺,所幸無造成人員的傷亡,詳細起火原因則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鑑定中。
   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昨日上午9時13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雙口18-1號旁鐵皮倉庫起火燃燒,情況十分危急。指揮中心立即派遣烈嶼分隊前往搶救,並由轄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董必文擔任指揮官,計出動各式消防車4輛、救護車1輛及消防人員8名、義消人員5名。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該分隊車組於前往途中即見濃濃黑煙竄向天際,帶隊官立即回報指揮中心。抵達火場後,發現為鐵皮構造內部停放多輛農用耕耘機具起火燃燒,火舌及大量濃煙不斷從各機具燃燒竄出,因鐵皮內停放多部農用車輛,其燃油及輪胎燃燒快速,火勢在消防人員抵達前即迅速全面燃燒,並有向旁邊住宅延燒的危險,指揮官除指示幕僚針對進出火場搶救之人員進行安全管制外,並指派搶救人員有效佔用現場消防栓,隨後指揮官立即下達周界防護及直接利用泡沫向火場正面進攻,水線部署方面則指揮搶救人員由火場正面部署兩條水線進行滅火攻擊,並派員至起火鐵皮倉庫後方進行周界防護,避免火勢擴大延燒,最終得以將火勢在最短時間內侷限,防止危害擴大。
   烈嶼消防分隊表示,此次火警在消防及義消人員投入搶救下,火勢在上午9時41分獲得控制,隨即進行殘火處理,於上午12時42分完全熄滅,無人員傷亡,共造成多部農用機具受燒損,合計燒毀面積約4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則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鑑定中。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