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歲末寒冬,民眾用火、用電機會增加,為加強宣導校園老師及學生初期滅火之重要性,金城消防分隊前往轄區國小宣導解說校園安全、滅火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及使用方法、爆竹煙火使用安全注意事項、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安全之知識,希能增加學童對防火、防災的能力及知識。
     鑑於農曆春節及元宵節慶間,為因應民眾返鄉及參與相關節慶民俗活動爆竹煙火使用安全,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自年節前即編排勤務至該轄各民宅、商店,實施爆竹煙火安全宣導及販賣與施放等查察取締工作,並宣導提醒民眾如果要施放爆竹,一定要選擇貼有內政部認可標示之合法的產品,慎選施放的環境,以免造成無可彌補的憾事。
     金城消防分隊日昨前往賢庵、古城等國小做防火宣導,主要宣導解說校園安全、滅火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及使用方法、爆竹煙火使用安全注意事項等,透過展示各種防火宣導看板,由專人解說各種防災防火常識,增加學童對防火、防災的能力及知識,讓學童都能了解用火用電安全之重要性及事先預防災害之觀念,而這些防災觀念要深植校園,及一再的重覆宣導,才能有其防範效果。

10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