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8
    桃園巿八德區公所金門觀摩參訪團一行,昨日抵金參訪暨前往金門縣消防局進行災害防救業務觀摩。他們一行昨日下午也前往金門縣政府參訪,受到秘書長林德恭、民政處長陳永明等熱烈歡迎。
    桃園巿八德區公所金門觀摩參訪團一行六十一人,昨日在區長陳玉明帶領下,走訪了金門縣政府和金寧鄉公所及金酒公司,並前往金門縣消防局進行災害防救業務觀摩。
    林秘書長及縣府民政處長陳永明在歡迎他們一行來金參訪觀摩時,也期望姊妹縣市能常來常往,多相互交流來增進彼此情誼。
 縣府民政處長陳永明對於八德區公所區長陳玉明率公所災害防救業務夥伴等蒞臨金門縣參訪各項防救災措施作為,也代表陳縣長表示熱忱的歡迎之意。
 他指出,金門縣政府對於災害防救工作向來極為重視,加強減災整備及災害應變處置,一直是縣府重要的施政工作。近年來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各類災害出現之頻率及強度均大於往昔,如98年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99年甲仙大地震、100年日本311大地震、103年0731高雄氣爆、104年0204復興空難及0627八仙塵爆等,尤其去(105)年莫蘭蒂颱風重創本縣,造成停電、停話、停水、樹倒、及主次要道路中斷數十餘條等全島型大規模災害。雖然災情嚴峻,但在本縣各單位及國軍全體人員將士用命,不眠不休全天候救災下,8天內即恢復所有交通水電通訊,讓其他人看見如金門救災資源不足的小島也能凝聚爆發出強大救災能力,顯示縣府各單位歷經多年實務歷練下,災害防救機制運作已發揮一定之成效。
1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