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清明節之際,民眾掃墓祭祖,燒金紙祭拜,如不小心則易釀成火災。金寧消防分隊與金寧婦宣分隊日前特別進行宣導活動,向民眾宣導清明防火的「四不二記得」口訣。
        金寧消防分隊表示,往年的清明節的前後,往往是梅雨的季節,但由於今年受到海水溫度較高的影響,梅雨季幾乎不下雨,除了直接造成民生用水告急,也讓清明節家家戶戶燒金紙時,提高釀災的危險性。每逢清明節,民間習俗上山掃墓,是地區民眾重要節日。然上山祭祖焚燒紙錢,加上氣候乾燥,如不小心就容易引起火燒山。
        為此金寧消防分隊與金寧婦宣分隊特別進行宣導防火要訣,呼籲民眾儘記四不二記,分別為四不:一、雜草不亂燒;二、菸蒂不亂丟;三、爆竹不燃放;四、紙不飛揚。另二記得則為:一、記得滅餘燼;二、記得收垃圾。
        寧消分隊並提醒,民眾上山可以用裝水容器帶水上山,在火警初期只要一瓶水就可以杜絕大火發生。另寧消分隊於今年也特別利用救災破損的水帶,經過分隊同仁巧思及巧手,將水帶製做成消防提水帶,同時採購部分水霧噴罐,將於清明前夕在民眾掃墓出入較頻繁的地點設置警戒站,提供民眾提水及借用提水帶及水霧噴罐,在冥紙焚燒後記得澆水,大家一起防災,讓我們的居家環境更好。

10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