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防火知識需要從小就開始教育,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特別前進校園,指導中正國小的孩童們消防常識,同時還帶領孩子們體驗消防器材的使用,並教導他們正確的CPR的急救方式。而孩子們的好奇心大爆發,直至活動結束依然欲罷不能,一直圍著消防人員不停問問題。
    金城消防分隊是利用清明節前夕的最後一個上課日,於三月三十一日的上午九時左右,前往金城轄區的中正國小,為該校五年級學童,辦理一場「防火宣導」的活動。
    該項活動是由副大隊長董必文率領消防人員林健益、周君泉、周佳慶、邱振燦以及替代役男張景喻、陳翌中、李泓毅、洪義明等人,進入校園宣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並且傳遞清明節掃墓時,「四不二記得」的防火概念,以及各種基礎的防火防災知識。
    金城消防分隊指出,該次前往中正國小進行宣導的重點,集中於「火災發生後之家庭逃生行為」。另一重點則是放在「家中真實火災案例之宣導與介紹」。
    這場消防宣導活動,金城消防分隊將活動規劃四個面向,分別有消防常識、打火英雄、CPR、水柱噴射,並由五年級的孩子進行闖關。在消防人員的解說之下,也有學童意外發現,上課課本的撰寫有錯誤;此外宣導過程中,學童們也都相當投入,直到下課鐘響了,依舊有一堆的疑問,圍著消防員們發問;而低年級的學童們也利用下課時間在一旁圍觀,對於各項消防體驗相當感興趣。
10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