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為加強學生防火(災)、防溺常識,以寓教於樂方式,從知性與感性防災教育中認識消防,烈嶼地區由烈嶼消防分隊、烈嶼義勇消防分隊、鳳凰志工隊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群們協同烈嶼鄉公所、烈嶼鄉圖書館舉辦年度消防營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增強學童對火災的憂患意識及自救逃生等緊急應變處置要領,讓學童渡過一個充實又有內涵的暑假,進而灌輸防災觀念。
      今年的小小消防營活動內容中,特別針對學童設計,融合各項防災觀念、防溺常識等元素之結合,藉以提高活動趣味性及激發學童的學習力,課程包含以下四項精選課程:一、學習滅火器使用訣竅且融入發生火災情境演練的「滅火勇者」。二、模擬消防員從著裝到人命救援之分秒必爭救災情形的「火場衝鋒」。三、學習CPR、哈姆立克及簡易包紮的實用救命術之「小護理員」。四、「防溺十招」教授防範溺水因應處置方式。
      為了推廣消防知識紮根工作,提倡學童暑假期間正當休閒活動,烈嶼消防分隊,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從快樂的學習中認識消防,更提供暑假期間學習課外新知的管道,讓父母更安心。

1040801MultiMedia_Image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