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3-02-19

金門縣防火宣導隊

        有鑑於金門縣住宅火警比例偏高,不僅人命財產受到威脅,同時亦造成家庭悲劇及社會問題,因此,住宅火災之防範實不容忽視。另住宅火災大多發生於用電、用火不慎,再加上民眾欠缺正確逃生避難常識及防災意識,在火警發生時,無法立即應變處理,而造成傷亡,因此,藉由「社區防火宣導隊」的成立,協助消防機關推廣社區、居家防火教育宣導,擴大結合社區婦女組成消防志工,落實住宅火災預防宣導工作,進而推展至本縣各里鄰,建立全民防火觀念。目前本局所屬各分隊皆已成立防火宣導分隊,共計有51位,協助本局執行各項災害預防宣導工作。

     110年3月3日簽奉縣長核可,在編制員額300名不變下,整編本縣義消總隊成立第3 暨第4大隊,使各功能性義消能依編制層級有效指揮調度,能更精進未來消防專業工作,完善配合新時代政府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之三大任務機制,發揮機動防救災之需要,業於110年4月16日發布整編派令,整編後防火宣導隊隸屬義消總隊第3大隊,第3大隊編制人數55名,現任大隊長為張翠敏,下轄5個防災宣導分隊協助辦理火災預防事宜。

 

婦女防火宣導隊合照 婦女防火宣導隊宣導附近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