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為加強師生員工防災能力,做好日常防災準備,古城國小日前辦理「校園防火防災演練」,全校師生員工分組參與,在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協助下進行,並模擬火災、溺水及地震發生時,師生如何逃生、自救及救護的情形,也針對各項可能造成的災害進行兵棋推演及模擬救災情況,期藉以將防災教育落實於平時,以在災害發生時能及時因應減少損傷。
  「校園防火防災演練」,日前下午二時起至四時左右,假古城國小活動中心、校園中庭、校外涼亭旁空地等進行。古城國小全校師生員工,分成防火及防溺宣導、CPR救護演練、煙霧逃生演練及體驗、滅火消防瞄子操作等四個站進行演練,全校國小部及幼兒園學童在各班導師帶領及有關員工同仁的協助下,分成四組同步展開防災教育及演練。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四位消防員及消防替代役男三人組成教練團,攜帶有關的消防器材及駕駛消防車到校協助辦理,以逼真的演練來模擬火災、溺水及地震發生時,師生該如何逃生及自救。
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表示,學校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師生員工防災演練,希望透過辦理校園防災演練,來強化學校災害防救的應變能力,也藉此深化師生員工的防災知能及素養,強化校園防救災觀念,及建構安全校園。
 楊校長也表示,雖然金門不如台灣,大小地震頻繁,但由於兩地距離相近,加上氣候變遷,災難發生時是有可能彼此影響。如數年前的311日本大地震,芮氏規模九的災難,造成福島核電廠嚴重受損,因而造成輻射外洩,更讓日本的災情雪上加霜。因此,學校日前的這場師生員工防災演練,具多面向思考的,將多項可能發生的災害採複合的方式進行模擬因應演練。
10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