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5-01

      正義國小幼兒園15日舉辦「我的未來不是夢」校外教學參觀活動,師生前往金門縣消防局參觀,小朋友參觀各種型態的消防車、救護車、體驗沙灘車、水上摩托車,並認識消防員的各項裝備、體驗滅火活動、實際體驗防災教育館,玩得不亦樂乎。正義國小校長許瑞芬表示,校外教學將學習延伸出教室外,參觀消防局,建立防火的觀念,並學習火場逃生的要訣,結合教師的陪同學習,孩子們收穫滿滿。
   正義國小幼兒園為配合主題教學日,15日舉辦「我的未來不是夢」校外教學參觀活動,花鹿班和綿羊班全體師生一行約40人,一同出遊走訪金門縣消防局,透過實際參觀,以生活化的學習進行體驗與互動,讓幼生認識消防局之組織與消防員之服務內容、了解生活中各行各業的生態環境、專業技巧,除了提升幼生學習興趣與成效,並透過職業的相關提問,讓孩子知道不同工作的特性,學會尊重與關懷各行各業。
   在消防局承辦人莊曜齊先生的介紹下,深度認識消防局的各項服務項目、參觀消防局各科室之工作情形,並實際進行煙霧室暨滅火體驗活動,全體師生都充滿活力。
   正義國小附設幼兒園從上學期開始進行「我的未來不是夢」主題活動,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有許多偉大的夢想,在孩子心中一定也藏著一顆小小的夢想種子,憧憬著各式各樣的職業,每項職業都有辛苦付出與快樂收穫的部分,世界上也充滿著各式各樣我們意想不到的行業,孩子們對於各行各業充滿了好奇與體驗的想法。
   學校師生們決定將主題延續至這學期繼續進行,特別配合「消防員」這個職業,在此次辦理「校外教學參觀消防局」活動,整個參觀活動在消防局人員的全力配合下,耐心引導幼童認識消防員這個職業的工作內容,孩子們經歷了消防局導覽解說、認識各種型態的消防車、救護車、體驗沙灘車、水上摩托車;認識消防員的各項裝備、體驗滅火活動,消防局工作人員更搭配體驗與宣導,實際體驗防災教育館,在完成任務後,才可順利脫困;在救災救護教育區設計了具挑戰性的有獎徵答活動,並貼心地準備消防車造型削鉛筆機等宣導小禮物,孩子們的歡笑聲充滿了整個消防局裡。
   正義國小校長許瑞芬表示,這次校外教學活動,感謝金門縣消防局的支持與配合,尤其感謝局長楊肅凱與所有人員的接待與解說,除了讓小朋友認識消防員工作的辛苦,更讓我們的主題活動可以加深加廣,並讓小朋友體驗各種消防員裝備,使整個校外教學活動可以圓滿完成。
   許瑞芬感謝幼兒園團隊精心策劃讓孩子們充滿多元與回憶的校外教學活動,孩子們在活動過程中充滿歡笑,最重要的是,將學習延伸出教室外,參觀消防局,建立防火的觀念,並學習火場逃生的要訣,了解消防員是如何幫助我們的,結合教師的陪同學習,孩子們收穫滿滿。
  最後在孩子們親手獻上自製的「消防車」造型感謝卡片,所有的孩子們大聲地向消防局人員說「消防員叔叔阿姨您辛苦了」,為整個校外教學參觀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