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暑期將屆,有鑑於每年各地均發生溺水案件,造成不少家庭悲劇,金寧消防分隊特深入學校辦理防溺教育課程,將正確的戲水常識、救生衣、救生圈使用方式與CPR實作,帶到轄區各國小傳達給學生,以強化學生正確防溺常識與安全觀念,有效遏止水域事故發生。
    金寧消防分隊指出,地區夏季天氣炎熱,據統計溺水案件又以週末例假日下午發生的比例最高,以發生地點區分,溪、河、海等開放水域發生率最頻繁。有鑑於此,特別在暑假前加強至轄區內古寧及湖埔國小等學校,執行防溺宣導,使學生於暑期前能有正確戲水常識,以期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除了校園巡迴宣導外,金寧消防分隊也加強於易發生溺水處,攜帶救生圈與救生繩索加強巡邏,並並配合辦理相關防溺作為。內容除教導學生不可至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水深危險」等標誌水域戲水,從事水上活動前需做好暖身,正確穿著救生衣要領外,藉由往年溺水實際案例宣導,並提醒學生溺水的高峰期,均發生在考試結束或畢業典禮後,同學好友為放鬆心情或留下美好回憶出遊,選擇人煙稀少處烤肉、戲水,因缺乏水上經驗極易發生不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