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4-30

    為豐富學童防災觀念並將消防防災觀念往下扎根,正義國小老師及小朋友到縣消防局參訪,參與消防人員工作日常體驗及消防教育館的闖關活動,受到消防局同仁熱烈歡迎。活動在消防員帶領及操作下,學童個個躍躍欲試,開心學習到各項防災知識及防火要領外,更了解到消防職業救災救護辛勞及危險,為民眾生命財產把關的使命。
   金寧消防分隊為讓學童了解及學習消防工作相關的常識及體驗,特編排「羅伊安寶介紹」、「消防神射手」、「消防熊的家」三大關卡。揭開小朋友最好奇最喜歡的消防車、救護車等救災救護車輛神秘面紗、火場最勇猛的瞄子神射手射水體驗及闖關防災教育館,指導小朋友CPR、防火宣導、一氧化碳中毒宣導、防溺宣導、火場逃生、家中裝置住宅警報器宣導等。
   學童們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開心氣氛中吸收各種防火防災常識,從闖關活動中了解平時生活的防火防災細節,宛如身歷其境般真實。首先由消防員介紹消防工作日常及車輛介紹,將出勤用消防車及救護車之設備及功能神秘面紗用生動方式讓學童了解,尤其學童穿著小小消防衣帽鞋躍躍欲試當個勇猛神射手顯得特別有精神及興趣,直呼太有趣太刺激了。
   消防教育館內設有「消防器材展示區」、「救災、救護教育區」、「防溺體驗區」、「防災知識展區」、「火災搶救展示區」及「多功能互動體驗室」等多項主題設施,能夠讓學生與民眾親身體驗,接受防火防災宣導,是培養公共安全意識,進行社區防災教育的重要據點。
   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楊縣長提出11項政見願景,其中1項是「升級警政消防」,消防局已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將秉持過去優良傳統,精益求精,竭盡所能做好消防工作,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辦理消防教育館參觀體驗活動,就是為了讓消防教育向下扎根,為本縣公共安全散播種子,非常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一般民眾踴躍報名參觀消防館,各消防分隊也會利用到校辦理防火宣導等時機,當面邀請校方參觀消防館。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