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杜鵑颱風昨日過境金門,造成金門地區28件災情,以路樹倒塌及積淹水災情案件居多,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的災情。
      在中央氣象局於昨日下午17時30分解除強度颱風杜鵑警報,本縣依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通報各進駐單位本縣災害應變中心同時於昨日下午17時30分撤除。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氣象資訊,本縣於9月28日14時成立「杜鵑」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由消防局進駐應變中心整備。並於28日17時起,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編組23個防災單位派員進駐,以因應各種災害應變處置。杜鵑颱風來襲期間(至104年9月29日16時30分止),共計造成金門地區28件災情,以路樹倒塌及積淹水災情案件居多,沒有人員傷亡。昨日下午近四時,消防局接獲台開金門風獅爺購物中心火警的報案,警消馳抵現場,發現是台開保全人員誤以冷氣室外機所排出的蒸氣是火警冒煙,虛驚一場。
      杜鵑颱風昨日過境金門,造成海陸交通的停擺,小三通停航、金烈交通船也停航、陸運公車停駛。台金空中航線於傍晚逐漸恢復輸運旅客。
      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本縣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應加強防範強陣風及長浪,岸際民眾及出海船隻,請注意海象及自身安全。
陳縣長相當重視此次防颱工作,災害應變中心成立期間除親自視察外,亦前往低窪地區現場勘查,同時檢視各單位相關的防災工作、和因應措施,以嚴防強風豪雨帶來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