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縣消防局召開「107年度年中工作檢討會」,檢討分析107年度重要施政計畫達成情形,同時邀請縣長陳福海為消防局晉陞同仁授階,期勉各位幹部晉陞就是責任的開始,秉持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
   消防局召開「107年度年中工作檢討會」由局長楊肅凱親自主持,副局長王世祿、秘書呂英華、各科、室、中心、大隊、分隊主管等同仁與會,由各單位主管進行年中工作簡報,並檢討分析107年度重要施政計畫達成情形;消防局107年度上半年度均落實各項施政計畫,完成各項重要工作。
    局長楊肅凱表示,消防局在縣府團隊各級長官指導及全體同仁合作無間、辛勤努力下,發揮團隊精神,積極創新,107年度上半年已獲得許多豐碩的成果,在各項全國性與地方性評核迭獲佳績,例如:「106年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甄選」獲團體分組成績第一名。消防署106年度消防工作危險物品管理類、教育訓練類、民力運用類及災害搶救類榮獲全國分組第一名,表現優異。「2018金門元宵燈會花燈展覽競賽」榮獲機關組特優獎。「106年度金門地區鼓勵社區參與環境綠美化及其設施維護」榮獲機關學校組第一名。106年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本縣榮獲特優獎,並輔導烈嶼鄉公所榮獲鄉鎮特優獎。
    消防局107年度上半年度也推動多項讓民眾有感之積極作為,諸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暨維護、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換裝補助、辦理公共危險物品及高風險工廠聯合檢查、辦理養工所智慧路燈圖資與119指揮派遣系統整合事宜、辦理107年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充實消防裝備器材、提高本縣消防栓設置數量及密度、建立兩岸人道救援機制、強化CCIO事故指揮控制系統、以及辦理消防人員常年訓練、新進人員訓練等。
    值得一提的是,106年度縣長陳福海親臨參加該局年終工作檢討會,會中基層同仁提出多項建議,在縣長的大力支持下,於107年度年中工作檢討會中提出檢視均已陸續完成,如現有人力不足,消防署核定編制足額是144人,但目前編制員額只有120人,尚缺24人,希望可以擴編,該案在縣長多方協商努力下,組織規程修正草案業於107年5月18日簽奉縣長核准,編制員額由120人擴編為205人,增加85人,未來修編完成,將為本縣注入充沛救災能量,提升本縣防災救災安全。近三年已自台灣各縣市調回39位本縣籍消防員,也照顧到39個家庭。又金門消防栓密度不足,消防水源為火災搶救不可或缺之戰力;縣長在聽取建議後,不日即親自召集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消防栓建置事宜,並指示自來水廠優先於人口密集之金城鎮增設10處,水廠將儘速發包廠商施作,其餘水源不足地區將逐年增設消防栓;另為提振消防人員工作士氣,在同仁建議下,縣長准予採購多項多功能訓練器材,在縣長積極、魄力、堅持做對的事之精神領導下,讓重要建設工作有效快速地向前跨越一大步。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