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1
    春節期間加強防火宣導工作,金門縣消防局今年辦理迎春書寫防火防災春聯大方送活動,透過贈春聯加強轄內各項防火宣導,消防局長楊肅凱期盼結合宣導標語書寫「防災系列春聯」,藉以提醒鄉親用火、用電、用瓦斯、爆竹等安全。
    「爆竹一聲除舊歲,標示合格保平安」歲末年終隆冬之際,金門縣消防局正大張旗鼓,加強辦理春節期間防火宣導,而近日消防局滿門盈書香,推出一系列「防災春聯」,一筆一劃皆為消防局巾幗墨客,現任災害預防科科長吳品蓉親自灑墨揮毫,將防災觀念轉為系列對句,書寫成春聯,並將限量500副發放給民眾年節使用,讓來訪拜年的親朋好友,踏進家門時,就以寶貴的防災知識作為新年回禮。
  消防局除了結合各轄區婦女防火宣導隊加強防火宣導外,今年特別利用年節張貼傳統春聯時機,廣邀毛筆大家,前消防局人事主任王林進、前會計主任陳志鈺及現任災害預防科科長吳品蓉等人提筆揮毫,結合宣導標語書寫「防災系列春聯」,藉以提醒鄉親用火、用電、用瓦斯、爆竹等安全。
 楊肅凱表示,此次特結合年節傳統,將防災知識書寫於春聯發放民眾使用,見吳科長蠶頭燕尾,筆墨橫姿,自己也馬上索取了一副防災春聯張貼在自家大門,也鼓勵民眾踴躍索取。相信鄉親只要時時做好防災工作,雞年吉年,好運年年,家家戶戶都能平安過好年。
10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