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金門縣消防局烈嶼分隊日前到上岐國小辦理防火、防災宣導活動,警消與師生進行良好的互動,教導操作各項滅火逃生器具,藉由師生親身體驗並操作各項的器材設備,加深印象,達到良好宣導成效。
    消防局烈嶼分隊為落實校園消防安全,前進上岐國小校園辦理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宣導項目,包括: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滅火器使用要領及應注意事項。火場逃生避難要領及避難逃生設備使用。CPR+AED暨哈姆立克使用時機及應注意事項。清明掃墓「4不2記得」的「4不」是:1.雜草不亂燒,2.菸蒂不亂丟,3.爆竹不燃放,4.金紙不飛揚;「2記得」是: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全校一百多位師生親身操作各項滅火逃生器具、學習危急時心肺復甦術(CPR)暨哈姆立克操作,有著不同體驗。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為避免消防滅火及逃生器具成為校園的「裝飾品」,透由活動的互動,教導,鼓勵師生們經常練習,提昇各項防火、防災常識,在災害發生時能自保救人,才能讓各項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10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