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金湖消防隊近日至各校進行防火宣導,前往開瑄國小舉辦消防闖關,包括「消防車介紹與射水體驗」、「救護車與簡易CPR宣導」、「濃煙體驗與消防逃生宣導」,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防火常識。金湖消防隊也呼籲,掃墓祭祖注意六大事項為,「四不二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將垃圾帶走、「記得」將餘燼撲滅。
     金湖消防隊近日赴開瑄國小辦理消防闖關宣導,全校師生一共190人共同參與防災防火宣導,防災觀念應從小做起,更應該從教育來著手。
    本次的消防闖關宣導一共分成「消防車介紹與射水體驗」、「救護車與簡易CPR宣導」及「濃煙體驗與消防逃生宣導」三站,除強化學生的防火常識外,並期許學童能夠更了解防災體驗及學習。
    金湖消防隊表示,本次宣導特別把消防車及救護車帶入校園,讓學生們透過近距離的方式了解各式的防災課程,來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宣導課程中,另外還有一項「濃煙體驗和消防逃生宣導」,除了教導基本的消防逃生知識外,並特別推動家家戶戶裝設「室內住警器」安全宣導,萬一火災發生時,住警器可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能夠盡速在火災未擴大釀災時就迅速來逃生。
    金湖消防隊近期陸續至各校進行防火宣導,以落實加強消防教育,金湖消防分隊科長陳奇特別提醒,掃墓祭祖時六大注意事項為,「四不二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將垃圾帶走、「記得」將餘燼撲滅。
    陳叁奇表示,例年常見有民眾隨意亂燒雜草,進而引發田野火災,不僅使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浪費寶貴的水資源,甚至嚴重時會延燒到旁邊的住宅,為害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還因此違反消防法令而被開罰單。所以,在此呼籲民眾掃墓時不要焚燒雜草及金紙,讓我們的青山綠水永存,空氣保持清新,留給下一代健康安全的環境。
10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