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金城鎮東門里民族路九十三巷昨驚傳住宅火警,金城消防分隊接獲通報抵達現場時,二樓的臥室竄出火苗和濃煙,將樓上燻得漆黑,屋主已自行滅火,虛驚一場,臥室床鋪、棉被等物品付之一炬,並沒有人員受傷。起火原因正由消防局火調課調查中。
     東門里民族路九十三巷這起住宅火警發生於昨日上午十時四十八分,消防局據報後,金寧和金城消防分隊警義消立即趕往現場「打火」,在抵達現場時屋主已自行滅火,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消防局長楊肅凱也趕往坐鎮指揮、關心了解。據悉,該起事件經查因屋主在春節祭拜天公,在樓下燃燒紙錢不慎而引發火警,二樓竄出濃濃黑煙,陳姓女主人發現趕緊上樓拿起棉被將火苗悶熄,同時通報消防單位前往處理。
        消防局據報後,金城、金寧消防分隊由大隊長陳國瑋率領警義消21人、出動6輛消防車趕往現場「打火」,屋內並沒有居民,警義消從一樓佈水線往二樓起火的臥室滅火,二樓濃煙密佈,警義消撲滅了火苗,也進行排煙,控制了火警。陳姓女主人在頂樓祭拜天公,燃燒紙錢不慎而引發火警,撥打電話求助後,所幸警方與消防隊員能火速到達並滅火,損失得以減到最小,對於警、消人員的辛苦深表感謝與肯定。
        金城消防分隊呼籲民眾,祭拜燃燒紙錢時務必要小心,不要因一時疏忽而釀成災害;尤其夏天家中用火、用電時要特別小心,用爐火烹煮物品時應先確定爐火已關閉後才可外出,以防釀成災害。

10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