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消防局昨召開106年度年終工作檢討會暨施政績效自評會議,縣長陳福海出席與會,感謝消防局同仁付出的辛勞,更關心消防員工作情形,特與大家面對面座談聽取意見、心聲,對於打火兄弟所提之建議他都會逐一彙整,並與相關單位討論研擬解決方案。
    消防局召開「106年度年終工作檢討會暨施政績效自評會議」於昨日下午在該局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縣長陳福海列席,局長楊肅凱親自主持,秘書呂英華、各科、室、中心、大隊、分隊主管與會,由各單位主管進行年終工作簡報,並檢討分析106年度重要施政計畫與施政目標達成情形;根據會議資料,消防局106年度各項策略績效目標達成度均達100%,部分施政項目甚至超過100%。
    陳縣長指出,消防局是我引以為傲的單位,歷年來在各項全國性與地方性評比成績都很好。消防局與警察局是我最放心的2個單位,紀律好,執行力強,但有些單位做事就較被動。陳縣長表示在消防節當日已宣布外勤每月特休多1天;至於現行外勤每日上班人數須保持二分之一的規定,在不影響救災救護人力前提下,我支持無法整除的尾數放寬多放1人,舉例來說,13人的分隊,原本每天最多可放6人,可放寬到每天最多放7人,請消防局研議辦理;金門地方不大,可建立各分隊相互支援機制(SOP),以應付人力不足情況。
    陳縣長說,救災指揮車編列預算採購,只要是採購救災裝備的預算,縣府一定全力支持。化危機為轉機,莫蘭蒂風災的防救災經驗,讓金門後來遇到幾次颱風都沒有造成災情。
    陳縣長強調、帶人要帶心,主管要協助部屬解決問題,同仁的需求辦不到的地方也要說明清楚。他也歡迎同仁加line,有問題或需求隨時向我反映,一定設法幫大家解決。
    局長楊肅凱表示,消防局在縣府團隊各級長官指導及全體同仁合作無間、辛勤努力下,發揮團隊精神,積極創新,106年度獲得許多豐碩的成果,在各項全國性與地方性評核迭獲佳績,分別是106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六度蟬聯第一名及全國績優單位。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106年度評鑑,本縣及烈嶼鄉榮獲全國雙料「特優」。「106年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考核測驗」團體總成績全國「特優」等等佳績。
    楊肅凱說,為了讓在外縣市消防局的金門子弟能夠回到故鄉為鄉親服務,也方便就近照顧家中年邁長輩,並解決本縣消防人力不足問題,陳縣長多方爭取商調外縣市消防局金門子弟返金服務;縣長在擔任立委期間即多方奔走,促成水頭港消防分隊成立,除了讓水頭港區新增專業消防單位,大大提升港區消防安全,也順利讓10餘名金門子弟調回家鄉服務。就任縣長以來陳福海縣長更是付出極大心力,親自出面協商,徹夜電話聯繫,設法讓縣籍青年返金服務,達成鄉親父老期盼;今年又有10名金門子弟及特考班報到,總計縣長就任3年來已促成39名金門子弟調回金門服務,有效補實金門第一線消防人力。
    楊肅凱局長感謝同仁一年來在消防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犧牲奉獻,出身入死,捍衛家園與民眾的安全,深受金門民眾信賴與肯定;勉勵同仁秉持過去優良傳統,激盪出全新的創意,為民眾提供更高層次的服務,創造更安全的環境,為保護金門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努力不懈。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