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為防範冬天不當使用電暖爐引起火災及使用熱水器不慎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同時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金寧消防分隊結合婦宣志工及義消辦理「防火宣導遊行活動」,藉由遊行活動與防火常識教導,提昇民眾防火能力,共同為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健康把關。
     水火無情,火警案件經常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若是人人都具有正確的防火觀念,就能大幅減少災害的發生,時近歲末寒冬之際,民眾用火、用電的機會增加,防火措施更是不可輕忽,隨時注意爐具及電器用品的安全使用及維修,多一分小心,就減一分發生災害的機會。
     金寧消防分隊為落實防火宣導教育工作,喚醒民眾火災憂患意識,有效遏止災害發生,特於春節期間辦理「防火宣導遊行活動」,由轄區消防分隊率領所屬義消兄弟姐妹走上街頭,遊行隊伍係由婦宣分隊分隊長莊素娥、副分隊長蔡素芬、幹事陳愛羨、隊員董秀真、胡黎治、蔡麗雲、陳蓮、李瑞治及義消小隊長余建南、副小隊長蔡水國、鳳凰志工吳啟榮、義消眷屬及金寧消防分隊等成員所組成之遊行隊伍,防火宣導隊伍中除了旗海飄揚、鑼鼓喧天等浩大聲勢外,小朋友手拿宣導旗幟、布條、看版並敲鑼打鼓做為開路先鋒,透過遊街沿途廣播防火宣導警語,趁機向民眾宣導家庭防火安全觀念,藉此增添年味並由婦宣志工及義消以舞龍吸引民眾圍觀。
     另外,公共場所業者如有明火娛樂等表演,需向消防機關申請許可,以維護民眾公共安全,平安歡度佳節。
     金寧消防分隊特別呼籲民眾平時應該要建立防火常識,一遇火警,必須要冷靜因應,平時做好準備,災害發生時才能從容應對,在此年關到來之際,希望能藉由該項活動,達到落實災害預防目的,並期盼所有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

104.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