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防火防災教育,從小做起!為了讓學童防火意識更加落實,金湖消防分隊趁暑假之際,辦理暑期消防夏令營活動,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來參與,目的是讓莘莘學子能親自學習消防救災救護技能,培養學童自救及救人的應變能力,防災觀念更應從小做起,並從教育來著手,特別讓小朋友們體驗一日消防員的生活。
  本次消防體驗營活動內容除有防火避難逃生知識宣導、CPR及AED教學外,還另外舉辦刺激有趣的消防闖關活動,包括第一站:消防衣著裝及消防拼圖、第二站:橫渡體驗(笑傲飛鷹)、第三站:雲梯車體驗(翱翔天際線)、第四站:背負式水袋滅火及水帶保齡球、第五站:射水體驗(我是神射手)、第六站:濃煙體驗,共六站。
  消防人員將防火宣導知識以趣味的方式來表達,透過寓教於樂拉近學童們的參與感,進而提升正確的防火觀念及居家防火安全,並強調暑假期間應特別注意水邊戲水活動的安全注意事項,以免發生憾事。另外活動中還有一項「濃煙體驗與消防逃生宣導」的課程,除了教導基本的消防逃生知識外,並特別推動家家戶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安全宣導,萬一火災發生時,住警器可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能夠盡速在火災未擴大釀災時就迅速來逃生。
  此次消防宣導由金湖消防分隊長潘妍廷帶隊,除強化學童的防火常識外,並期許學童能夠透過刺激有趣的消防闖關方式來體驗學習正確的防災防火觀念;金湖鎮代表陳向鑫也特別讚許此次消防夏令營活動精彩絕倫,達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強調防災教育從小紮根的觀念,並全力配合支持防災宣導活動;小朋友參加完金湖消防夏令營活動也雀躍不已的表示,不但能親眼看到平常不易接觸的消防車與救護車,親自穿著消防員全套的救災裝備,並體驗登上消防雲梯車救助民眾的臨場感,感到特別興奮並感謝消防隊平日救災的辛勞。
10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