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消防叔叔,消防車有那幾種?」卓環國小學童實施戶外教學活動,到烈嶼消防分隊參觀,學童好奇詢問,消防隊員向學童介紹消防車種類,也讓學童認識消防設備及器材,並由消防隊叔叔安排消防體驗課程。藉由參訪消防隊瞭解各種消防常識,師生們對消防工作充滿好奇,充分達到寓教於樂功能,相信參觀消防隊一行都有不少的認知與收穫。
    為了增進小朋友的防災跟救護知識,滿足小朋友消防夢,卓環國小兩位老師帶領同學到烈嶼消防分隊觀摩,由消防隊員講解消防車的種類及車內常見救助器材,說明消防車分為水箱車、水庫車、雲梯車、化學車及救助車……等等車種;消防車內常見破壞器材有油壓破壞組、圓盤切割器、發電機、移動式幫浦等,也介紹救護車上設備的功用、同時宣導救護資源的珍貴。雖然只有短短1小時的宣導,內容卻一點都不馬虎,除了介紹救護車跟消防車上的裝備之外、還現場讓小朋友體驗瞄子射水,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過程中也有問不完的問題,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表情是我們最大的滿足。
    烈嶼消防分隊表示,希望藉由學童參訪烈嶼分隊,直接與學童近距離推廣禮讓救災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介紹,建立師生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與知識。更希望小朋友能因此對消防產生興趣,長大後立志當消防員,為社會大眾,為金門的鄉親盡一份心力。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