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7

    從教育著手,建立學生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於日前前往金門高中辦理「校園防火、防災」的消防宣導活動,除了消防知識的解說之外,並以實際操作的方式,讓學生了解滅火器以及室內消防栓該如何使用,強化學習的效果。
    這場金城消防分隊所辦理的「校園防火、防災」消防宣導,日前在金門高中大禮堂以及校園各角落內舉行,由金城消防分隊的消防員們進入校園進行宣導。讓學生們了解各項防災知識,並學習如何逃生技巧以及使用滅火器、室內消防栓操作,達到學習效果。
  金門高中表示,金城消防分隊進行的這場宣導活動,主要進行防火常識的宣導,並加強消防知識、CPR操作、室內消防栓操作、滅火器操作等技能,除了強化金門高中學生的防火常識之外,並能夠透過學生的傳播,讓消防知識能夠深入到各家戶中。
   金城消防分隊特別也宣導學生,應該要遵守多項注意要點,以把握逃生機會,分別是:一、和家人共同討論,畫出家裡的詳細平面圖。二、找到兩個以上的出口,並且用紅筆把它畫出來。三、共同決定逃離火場後屋外的集合地點。四、在進門的地方張貼這一張計畫圖。五、熟悉逃生的方法,並且和家人定期做逃生演練。
     而除了室內宣導外,這場活動同時也實地進行模擬演練,了解室內消防栓操作使用方法,另外也實際操作滅火器來滅火,體驗救火滋味。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