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1
    寒流來襲,家家戶戶用火用電機會大增,金湖消防分隊提醒民眾,延長線不過載使用,廚房用火注意人離火熄,油鍋不慎起火,應使用鍋蓋及濕布滅火;另過年購買爆竹煙火應檢查是否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煙火,不可讓兒童獨自燃放爆竹煙火;天氣寒冷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空氣不流通產生一氧化碳中毒。
    新春,金湖消防分隊落實縣長陳福海將今年訂為知行合一的行動年,除持續推動各項火災預防措施外,並走出戶外服務鄉親,近日結合金湖婦女防火宣導分隊至轄內人潮眾多場所辦理各項擴大防火宣導活動,加強民眾消防安全防火知識,希望全面提升社會大眾之防火警覺,以有效防範火災發生,現場並有多項趣味消防有獎徵答及小小消防員體驗等活動,讓參與鄉親得到滿滿的收穫。
    金湖消防分隊指出,新春期間家戶團圓,用火量、用電量增加,以致常因使用火源不當而不慎釀成意外;另瓦斯、熱水器使用不慎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受傷也是常見的意外災害,期透過加強宣導來減少災害發生。因此,為達到「全民防火」之目標,金湖消防分隊特別呼籲金門鄉親,應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一、新春炊事頻繁,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舉家外出,務必記得關閉家中火源。
  二、瓦斯熱水器應安裝於戶外,使用時切記開窗保持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三、燃放爆竹煙火應選擇空曠場地,避免導致災害發生,且應有大人陪同兒童燃放爆竹煙火。
  四、營業場所業者,應特別強化消費場所之公共安全維護,加強教育員工落實防火管理,並加強緊急事故發生時之初期應變能力,同時確保消防安全設備能發揮其應有功能。
  五、家家戶戶應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生火災時才能提早偵知發現,避免災害的發生。
    金湖消防分隊提醒鄉親應多加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延長線不過載使用,廚房用火注意人離火熄;油鍋不慎起火時,應使用鍋蓋及濕布滅火;另過年購買爆竹煙火應檢查是否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煙火,不可讓兒童獨自燃放爆竹煙火;天氣寒冷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空氣不流通產生一氧化碳中毒等相關宣導內容,金湖消防分隊會持續守護金門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