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電線走火是怎麼一回事?烈嶼消防分隊結合婦女防火宣導隊,配合家戶訪視勤務,實施居家用電安全宣導,並特別製作了電器短路後的殘留實體樣品,挨家挨戶展示給民眾看,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烈嶼消防分隊表示:保險絲若熔斷,通常是用電過量的警告,不要誤以為是保險絲太細而換用較粗的保險絲,或以銅絲、鐵絲替代,以免發生危險。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時序已進入農曆九月,天氣漸漸趨冷,家戶使用電器設備頻率增加,為防範轄區之公共安全,加強居家用電安全宣導,該分隊用心製作電器走火的實體樣品,讓民眾更清楚注意居家用電的安全,收到很好宣導效果。
      烈消表示:近年來的建築物火災,有百分之八十是住宅火災,起火原因以電器因素居多,民眾在使用電器時,應注意裝置、平時使用及故障排除的安全。在裝置電器時,應注意的事項如下:燈泡和電熱裝置,不要靠近易燃物品。衣櫃內不可裝設電燈。用電量不可超過電線可以負荷的範圍。增購大型電器時,應先申請重新裝設屋內配線或電錶後再使用。不要自己串接臨時線路,或任意增設燈泡及插座。不要以多口插座同時使用多項電器。延長線不可經由地毯或高掛在有易燃物牆上。平常使用電器時,應注意的事項如下:不可因事分心,忘了關閉電源就離開。電暖爐不可靠近衣物或易燃物品。使用過久的電視機,應注意內部是否有塵埃厚積,或蟲鼠咬破,這些情況可能會導致絕緣劣化或漏電。電器插頭要插牢,不可鬆動。電熱水器應隨時注意自動調節裝置是否損壞,以免發生高熱,引起爆炸。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