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漫長兩個月的暑假如何好好運用,讓不少放假學子傷透腦筋,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為了提供轄區學童們在暑假也有個學習消防安全常識的好去處,特別於十七日(星期二)起,辦理為期一連三天的「消防夏令營」活動;藉著寓教於樂的課程設計,讓參加的學童可以對生活上的消防知識有更深入的理解。
     由金城消防分隊所策畫的「消防夏令營」,於七月十七日起至七月十九日止,在分隊內舉行,利用在短暫三天的時間內,將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消防安全知識與常識,藉著營隊關卡活動設計中傳遞給學童認識,不僅是希望讓學員學習保命常識外,學員於活動結束後與其他家庭成員的分享,將正確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導向外延伸,共同防範災害發生的機率,達到消防家庭化、社區化、全民化。
     此次的「消防夏令營」,城消隊員們特別設計了四大關卡,每道關卡都相當寓教於樂,目的是要將各式消防安全知識深植於學童心中。四大關卡中的第一關「巔峰戰士」是讓參加的小朋友乘坐雲梯車,體驗高樓救人;第二關「心的救援」則是指導小朋友正確學會CPR;第三關「消防智多星」是關於防火、防溺的宣導並讓小朋友製作居家逃生計畫;第四關「神射手」是讓小朋友以水線向目標射水,體驗擔任瞄子手的滋味。
     營隊活動在金城消防隊細心的規劃之下,由金城分隊副大隊長董必文率分隊人員並結合金城婦女防火宣導隊、義消及鳳凰等志工協助,針對各項防災知識進行講授與實作;過程中透過展示及體驗的方式讓小朋友實際體會消防工作的辛勞。參加的學生是在遊戲中學習防火、防溺知識;從知性與感性的防災教育中認識消防。
     金城分隊副大隊長董必文表示,藉由這場夏令營活動,城消隊員們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將相關防災知識向下扎根,希望提昇地區民眾的防災意識,以有效降低災害發生率;另外,因為天氣日漸炎熱,水域活動可能因此增加,董必文也特別提醒學童,戲水時應注意安全,做到「量力而為」,以避免憾事發生。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