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前進校園,深化學生對於防災安全的認知,於日前在中正國小舉辦「校園防火、防災及清明防火宣導」。而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也將在近日來臨,金城消防分隊也透過宣導的機會,讓孩童們了解掃墓時的「四不二記得」,藉由校園宣導將防火觀念擴散至地區各家庭之中。
   金城消防分隊是在日前,選在清明節的前夕,由小隊長李錫安,率同在隊同仁,並且結合了金城婦女防火宣導隊的志工們,共同前往中正國小辦理「校園防火、防災及清明防火宣導」。透過於中正國小進行的一系列實務宣導以及演練,讓學生們從模擬演練的過程當中,學會如何在室內消防栓操作、CPR操作、滅火器使用、清明四不二記得等,宣導過程生動活潑。而這場於中正國小舉行「校園防火、防災及清明四不二記得宣導」,於日前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展開,宣導學生數計約一百五十人參加,在金城消防分隊、金城婦女防火宣導隊等動員所屬人力到場,為學童們進行特向宣導。
   金城消防分隊表示,這場消防宣導安排了相關常識解說以及演練課程,包括有家庭逃生計畫、清明四不二記得、用火用電、瓦斯安全、爆竹煙火安全、老人防火、防溺安全、CPR、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以及火災案例等。
    其中,清明節將至,金城消防分隊隊員也特別向學生們宣導掃墓要注意的「四不二記得」,並希望學生回家後,也能提醒長輩在掃墓時,應遵守相關的注意要點,當中的「四不」分別是:一、雜草不亂燒。二、菸蒂不亂丟。三、爆竹不燃放。四、金紙不飛揚;而「二記得」則是:一、記得滅餘燼。二、記得收垃圾。
    除了宣導解說之外,金城消防分隊同時也實地進行模擬演練,實際操作心肺復甦術(CPR)、室內消防栓操作以及滅火器使用,讓學生實際實施CPR,並且結合AED的操作,讓學生們體驗逃生以及救火的滋味。

Art editor Img